會員登入
  • ★歡迎光臨-明德羊肉★
  • ★您光臨是我們的榮幸★
  • ★~歡迎光臨本站~★
  • ★....明德羊肉,是岡山羊肉料理最有名氣....★
  • ★...每月推出新菜色~設低溫宅配送服務~自用送禮兩相宜....★
首頁 » 最新消息 » 羊肉爐之源由(二) 

羊肉爐之源由(二) 

最新消息 - 2013/8/7

涮羊肉起源於忽必烈的元朝鐵騎。為節省時間和行軍神速,當年的騎兵拿起頭盔,裝水煮沸,把羊肉切薄片,吃完上路,久而久之形成一種特殊吃法。而今日之羊肉爐,多以羊肉切薄片加入爐中,與昔日之涮羊肉十分相似,故食用涮羊肉之羊肉爐時,切記:勿將羊肉放置鍋中燉煮過久,以避免羊肉過老,而失去其香甜之口感!

岡山羊肉爐之廬山真面目「明德羊肉爐」這個名字,為追求美食的饕客所推崇。當「明德」羊肉的美味在齒間被瞬間咀嚼時,明德羊肉的羊肉新鮮美味齒香,就此開始讓全羊的美味在口齒間無所遁形。有別於一般羊肉爐,明德羊肉爐以帶皮羊肉或羊排骨及新鮮羊肉片為材,搭配特選中藥材混合燉煮,經過慢火細心熬煮9~10小時,從中精選一隻9個月至一歲的台灣土閹羊開始,可看出明德羊肉對製做羊肉爐湯底的用心。藥膳(當歸)羊肉爐以羊大骨做湯底、當歸、川芎、枸杞...等等特選中藥材再加上整塊薑母,使羊肉爐的湯底,更加溫潤、滋補。原汁(紅燒)羊肉爐以全羊剁塊、爆炒辛香料之後再加入沙茶、醬油及獨家經心調配魯包,熬煮10~12小時之湯頭香、醇、濃,讓你食用之後言語無法形容,意猶未盡。